close

今天來說說越南盾引發的困擾

越南盾的幣值很大,隨便都是幾百萬上下的

最小的鈔票是五百元,但五百元的流通性也不高

所以通常都是以一千為最小單位

也就是說,如果在購物的時候,結帳金額是9527,這時候就是給一萬(無條件進位)

當然也有一些好心的店員是收9000,但遇到的不多

這件事情在日常生活上的困擾其實並不大

但是倒楣的是我兼管了公司的出納(因為遲遲找不到人)

所以我常常為了尾數的事情要跟會計(越南人,也是因為遲遲找不到台灣人)吵架

我也不知道為何我家的會計可以這麼不專業

常常都把匯款跟現金支出搞混

公司在"轉帳"給廠商的時候,可以不需要去尾數,如果原料費9527,就給9527

但如果是零用金支出的時候,就必須要進位,

這時候會計傳票就要給我整數

今天遇到了另一個可怕的狀況,因為跟協力廠複雜的作帳情況下

我必須要用零用金去銀行"匯款"給廠商一個非整數的金額

這下可好了,我家的會計依然在傳票上打非整數

怎麼都沒有想過我拿不出27塊錢好嗎?

你越南人難道比我還不清楚你們國家的沒有10塊和1塊錢嗎????

還要我去跟你解釋半天,你才是會計,我半路出家耶

真是受夠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ang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